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通过检查验收
时间:2018-12-10     来源:遵义日报    

报告会现场

  “经过考核组商议,遵义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余庆县、湄潭县、凤冈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通过验收!”12月6日下午,遵义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检查验收报告会上,随着检查验收组的郑重宣布,遵义市“中华诗词之市”创建工作开花结果。

实地检查验收现场

  12月3日至5日,由中华诗词学会、贵州省诗词楹联学会组成的检查验收组先后前往余庆县、湄潭县、凤冈县等地,对遵义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工作进行联合实地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组对遵义市各方面创建工作予以了肯定和赞扬。检查验收组表示,遵义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建诗词之市工作,市、县两级普遍建立了诗词组织,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其中余庆县敖溪镇、凤冈县永安镇、湄潭县天下第一壶公司等单位,分别将创建工作与土司文化、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茶文化相结合的做法令人印象深刻;余庆中学、湄潭求是高中将创建工作融入教学,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做法也值得赞扬。

实地检查验收现场

  据了解,遵义市2016年提出创建“中华诗词之市”的奋斗目标,2017年开始创建和申报,2018年正式迎接检查验收。创建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正确的文艺方针政策为指引,以遵义市源远流长的诗词文化底蕴为基础,形成了全市上下同频共振,踊跃参与的良好格局,各县(区、市)均成立了诗词楹联学会,一些机关、学校、企业建立了诗社。目前遵义市共有镇乡诗词分会60余个、各类诗社50余个,有县级会员6000余人、市级会员2000余人、省级会员500余人。2016年至今,遵义市有8个镇乡获得“中华诗词之乡”称号,有18个单位获得“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检查验收结束后,检查验收组成员将在近日就此次验收情况形成验收报告,提交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办公会讨论。最终结果将于本月内公示。(肖时雨)

  1.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2. 下一篇:遵义:红花岗区交警多措并举巩固文明成果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