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聚焦两会|营商环境:城市核心竞争力
时间:2019-01-17     来源:遵义杂志社    

  营商环境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2018年,“营商环境”位居遵义年度热词排行榜前列。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问题,踊跃发言,不断碰撞出思想和智慧的火花。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市委、市政府利剑出鞘,开展营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成效明显。随着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集结号的吹响,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仍旧是遵义社会经济发展的必需。

  黎治忠代表:从法律的角度思考营商环境的改善问题,首先我们应该建设法治政府、完善营商制度,严格从法律上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其次,建设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精简和规范行政审批、推行电子政务、提升政务窗口服务效率,真正提高办事效率。

  周枞胜代表:在基层,与企业直接打交道的多为机关科室、乡镇股级干部,企业办事难啊。希望打造营商环境的政策要落实贯彻到基层,不要让上面领导说一套,下面执行的却又是另外一套。

  凡过往皆为序章。2019年,遵义市将全面增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本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完善督考合一、正向激励和容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做到政府决策的每项工作都能落实,政府承诺的每件实事都能兑现。依法行政重规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依法行政,认真执行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政府法律顾问、行政应诉等制度,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确保政府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人民的监督下规范运行。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兴“三风”、纠“四风”、树新风,确保政府系统风清气正,打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为群众、为企业服务。

  1. 上一篇:“纪念遵义会议84周年·讲好遵义故事”研讨...
  2. 下一篇:遵义:常态长效出成效,五“视角”展播州新风貌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