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将于本月16日开幕
时间:2019-09-05     来源:遵义日报社    

  9月4日,记者从市第一届职工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茅台不老酒杯”遵义市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将于9月16日市奥体中心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各县(区、市)和企业的32个代表团共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发布会现场

  本届职工运动会由市总工会、市文体旅游局、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联合举办。设置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围棋、象棋、游泳7个大项,54个小项。

  比赛时间9月16日至22日。“本届职工运动会是一次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市运会和市直单位运动会的补充,只要是我市在岗职工,未到退休年龄且身体状况符合参赛要求的都可以参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凤海说。

第一届职工运动会会徽

  记者还了解到,开幕式将于本月16日15时在奥体中心举行,由入场式、开幕式和文艺表演组成。文艺表演分为三个篇章,其中包括喜气洋洋的《威风锣鼓》、激情四射的武术表演、活力无限的健身操舞、美轮美奂的瑜伽表演等9个精彩节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凤海表示,希望通过职工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强健广大职工体魄,展示职工精神风貌,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会徽和吉祥物亮相

  从今天天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经过前期认真评选和精心筛选,市第一届职工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亮相了。

  会徽设计以“遵义”拼音首字母“ZY”和汉字“义、工”相结合,突出了运动会的属性和地域性。经过艺术加工处理,巧妙融合飞舞的“凤凰”、高度概括的“山水”、燃烧的“火焰”、飘扬的“彩带”和“五星”等元素,构成奋勇向前、追逐梦想的运动员形象。充分体现了“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红色圣地·醉美遵义”的城市形象和“团结奋进、拼搏向上、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

吉祥物“醉美宝宝”

  吉祥物名为“醉美宝宝”,是一个运动员面带微笑、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头形似酒樽,两侧绿叶代表“中国名茶之乡”“国家森林城市”美誉,胸前红星象征红色文化,白手套象征辛勤工作的职工,高举火炬奔跑的姿态,突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出运动会主题思想。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会徽、吉祥物设计方案,共征集到全国十多个省和自治区的作品143件,其中会徽作品106件、吉祥物作品37件,投稿作者103人。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和精心筛选,最终确定了现在公布的设计作品。何骥淯 梁军

  1. 上一篇:第四届遵义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今日举行!
  2. 下一篇:2019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榜 遵义1人入选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