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余庆:行走即读书 研学长见识
时间:2020-05-20     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2020年贵州飞龙湖首场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在国家湿地公园飞龙湖大乌江镇浪水湾景区成功举办。

  疫情过后,贵州飞龙湖景区迎来首拨研学旅行实践教育活动。为推动旅余庆县旅游恢复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机遇,让更多的人知晓飞龙湖景区的真、善、趣、美,2020年5月 16日,贵州飞龙湖旅游公司携手贵州121户外教育联合举办了以研学实践教育为核心主题的户外露营活动。

  本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由贵州飞龙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湄潭县芸香茶叶有限公司、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来自贵阳、遵义、仁怀、湄潭、正安等地区800余名家长陪同孩子们相聚贵州飞龙湖大乌江浪水湾景区,一起参与了本次户外研学旅行社会教育实践活动。让被按下“暂停键”的孩子们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生活轨迹,山花怒放,青春不止,鲜衣怒马,春风得意,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感受到了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乐趣和满满的收获。

  余庆县文体旅游局局长袁星忠莅临本次活动,并给予研学旅行的活动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同时袁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的情况下,通过与优质企业的合作,打造余庆旅游新形象,抓住余庆旅游新机遇、追求余庆旅游新发展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余庆、相遇余庆、热爱余庆;余庆人民真诚的欢迎天下朋友到余庆做客。

  行走即读书,研学长见识。研学实践教育紧密结合贵州飞龙湖景区的人文生态优势,从专业户外活动、研学旅行的角度出发,开展了主题亲子趣味活动、环游乌江、皮划艇学习、湖畔篝火露营、农耕园PBL项目式研学活动、神奇园科学探秘等活动。

  目前贵州飞龙湖景区已正式挂牌成立遵义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拥有余庆红渡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余庆浪水湾研学教育实践基地、余庆飞龙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余庆都市第三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研学教育内容奇趣,研学项目丰富,实践教育方法独特。最近这几年来贵州飞龙湖景区已举办过多次大型研学旅行社会实践教育活动。贵州飞龙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通过对研学旅行实践教育活动的承办积累了丰富的研学旅行操作经验,并共同参与了贵州首部研学旅行社会教育课程规范的编撰和提供详细研学旅行运行执行流程。主要包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传播继承、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及军事夏令营、科普探秘类、龙文化学习类、传统国学文化教育类、航空飞行类、水文水利类、苗家风情类、“善”文化传播等。(卢登贵)

  1. 上一篇:红花岗:“三项措施”推动文明城市治理实现...
  2. 下一篇:遵义市红花岗区红色文化义务宣讲队 扩大红色...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