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绥阳县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金银花采摘大赛7月9日启幕!
时间:2022-07-08     来源:绥阳发布    

  闻香采金银,避暑游绥阳。为弘扬推广金银花采摘技艺,厚植金银花产业基础和优势,促进全县金银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7月9日,由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总工会、小关乡人民政府承办,县教育体育局、县国投公司、县新闻传媒公司、中国农业银行绥阳支行协办的绥阳县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金银花采摘大赛活动将在绥阳县小关乡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示范区举办。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开幕式和现场活动两个阶段,将设置金银花采摘比赛、现场绘画创作以及直播带货等环节。届时,来自省内外的山银花企业、各企业代表以及各地游客将通过现场赏玩、品尝茶香、体验采摘等方式全方位领略绥阳金银花怒放的娇美与甘甜的风味。

  绥阳县种植金银花已有40余年历史,早在2013年就获得“中国金银花之乡”殊荣,2018年绥阳金银花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近年来,绥阳县不断延伸金银花产业链,引进培育金银花加工企业40余家,研发金银花“朵花茶”、金银花日化用品等40多个系列产品,为全县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2022年,绥阳县种植金银花17万余亩,预计年产金银花干花近2000吨,带动5000余户种植户增收。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全国表彰!遵义1人1集体拟入选
  2. 下一篇:遵义市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树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