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6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关心关爱,在2023年春节前夕,遵义市、县两级文明委组织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在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家中,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宏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支书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祝他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王宏说,黄大发的事迹令人钦佩,我们将把老支书的好作风好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希望老支书保持先进典型本色,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在乡村建设、乡风文明等方面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黄大发感谢党的关怀和爱护,表示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在2022年遵义市“最美少年”张阳阳家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杜富川详细询问张阳阳学习情况,了解张阳阳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勉励张阳阳同学要继续保持阳光向上、勤奋上进的优良品德,引领带动身边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阳阳同学对慰问组表示感谢,表示自己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中国好人”、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杨勇家中,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市教体局局长周玉新向杨勇家属送上慰问金,发放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证书,详细了解杨勇家属生活、工作及孩子学习情况,交流、分享高考备考经验,鼓励她要克服困难、勇挑家庭重担,将孩子培养成人。杨勇家属对慰问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表示自己会认真工作,努力将孩子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材,用实际行动回应党和政府的关心。

  近年来,遵义市高度重视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2022年,郭德刚被中宣部授予2022年“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7人荣获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含2个提名奖),19人入选“贵州好人”榜,开展“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主题宣传发布11场,推出110名各行各业“最美人物”代表。通过提供政策、资金支持等方式,做好先进典型帮扶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营造德者有得的鲜明导向和关爱典型的浓厚氛围。2023年春节前夕,全市将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110余人(户),发放慰问金14万余元。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遵义5地上榜!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2. 下一篇:遵义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线上活动开始啦!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