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邓航到务川自治县调研
时间:2024-03-15     来源:务川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邓航率队到务川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务川自治县委书记邹家文,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周丹全程或分段陪同调研。

  邓航一行来到务川自治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馆和图书馆。通过实地走访、查看阵地建设、现场咨询、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务川自治县“两心”融合发展,阵地人员配备、业务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情况,对务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邓航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资源整合,丰富活动内容,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方向,聚焦新闻宣传主责主业,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切实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切实提升群众的文化体验感和服务满意度,持续开展舞蹈、书法、音乐等方面培训活动,用足用好各个功能室,不断提升场馆使用效能,更好满足群众多元精神文化需求。

  邓航先后来到国家电投集团遵义产业公司、中国仡佬民族文化博物馆、九天母石和龙潭古寨,就务川自治县民族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业项目运行等情况深入调研。

  邓航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全省“富矿精开”战略部署,结合务川实际,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和矿产等资源禀赋优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各类要素保障,促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以仡佬民族文化博物馆为载体,充分发挥文博资源优势,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故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做好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持续深挖民族习俗、饮食等要素,坚持文化旅游与生态保护,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民族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要捋清全县的旅游资源,进一步优化整合,想方设法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推进服务管理运营精细化;要进一步提升景区规划,提高运营水平,加强内容策划和精准营销,主动融入黔东北和成渝双城区旅游大市场,做好彰显特色、整合资源、系统提升的文章,更好保护传承仡佬文化,持续做优景区品质、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真正以高质量项目带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胜海

  责编:胡笳

  终审:冷泽学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切实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责任编辑:宋胜海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