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4-03-21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历史自信,提高政治能力,激发昂扬斗志,强化宗旨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我们要坚持从党的历史深处吸收营养、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信念、鼓舞士气、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人生理想和价值融入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历史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经常性地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从中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历史认知,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流本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树立正确历史观,满怀信心地向前进。要发挥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作用,特别是结合年轻干部的成长经历和思想实际,充实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不断提高党史教学质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干劲,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美篇章。

 

作者:解宜宝(作者单位: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宋胜海

责编:胡笳

终审:徐飞

 

  1. 上一篇:
  2. 下一篇:“五项工程”书写新蒲新区文化新答卷
责任编辑:宋胜海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