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汇川区:茅草西社区内的“深文景”
时间:2022-08-08     来源:聚焦汇川    

  今年以来,汇川区上海路街道茅草西社区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为指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高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夏季天亮较早,伴随着撒下的第一缕晨光,位于广州路与珠海路交界处的茅草西社区户外劳动者“爱心接力站”人头攒动,一道道红色身影早已忙碌起来。

  记者看到,爱心接力站内,社区提前熬煮好的米粥、鸡蛋分列一旁,身穿红色马甲的社区“春天的蒲公英”志愿者手脚麻利地打包好一份份爱心早餐,等待辖区环卫工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安保人员和外卖小哥来领取。

  “自从有了爱心接力站,早上太忙来不及吃早餐时就会来领一份,心里总是暖暖的。平时渴了想喝饮料也会选择来这里买,比外面店里要便宜不少。”和舒安物业公司海珠广场安保人员周伟说。

  据茅草西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于敏英介绍,该社区户外劳动者“爱心接力站”自5月18日成立以来,一直为辖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场地,免费为居民缝补衣物,同时还向居民售卖低于市场价格的生活用品,每日坚持赠送爱心早餐。

  在爱心接力站赠送爱心早餐的同时,茅草西社区党员干部们也行动起来,分组进入辖区各小区,对环境卫生、宣传氛围、非机动车停放等情况进行排查,清理新出现的野广告,更新健康宣传栏海报。

  于敏英告诉记者,目前社区正对辖区背街小巷的卫生环境和野广告进行清理整治,接下来还会针对摩托车乱停乱放和飞线充电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规范设置充电桩,通过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汇川:文明新风扑面来
  2. 下一篇:遵义市着力提升12345热线平台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