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播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25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由于您是从高风险地区石家庄市藁城区返回的,按照最新防控措施要求,我们将把你转移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请您配合!”在龙坪镇龙坝社区禧福汇小区内,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向返乡人员朱某宣传防控措施。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各单位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能力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月21日,龙坪镇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模拟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电话,发现龙坝社区有一名从石家庄市藁城区的返乡人员。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联系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重点人员所在社区的干部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在演练中,社防组人员与社区干部迅速对重点人员朱某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开展调查,登记台账后及时向上反馈信息。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与派出所民警“全副武装”来到朱某家中,在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后,利用应急转运专用车将其转移到指定隔离点。

  在转移朱某后,社区干部与有关部门对隔离者所在小区实施全面管控;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消杀并指导其家人做好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流调组开展流调工作,排查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包组干部与中心户长落实网格包保责任,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本次演练对组织领导、人员分工、信息采集、人员隔离、现场流调、消毒消杀等过程进行了现场实景模拟。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成员按照各自分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专业的技术水平、规范的实战操作圆满完成了演练的各项工作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各单位部门密切配合、行动迅速、处置果断,演练取得实效。接下来,我们要坚持严格落实好网格包保责任制,开展好返乡人员摸排、隔离措施落实、群众健康监测、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演练结束后,龙坪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副指挥长杜会刚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文艺)

  1. 上一篇:桐梓:搭“五桥”建“五家” 让幸福生活到各家
  2. 下一篇:桐梓: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