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红花岗区长征街道:深化“红城服务” 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2-05-09     来源:多彩红花岗    

  “‘红城友邻’帮助家里消除了安全隐患,让我住起来更安心。”在红花岗区长征街道春天堡社区董酒院小区,70多岁的独居老人余群和连连感叹:“真是远亲不如近邻!”

  余群和口中的“红城友邻”是春天堡社区第一网格联户长毛忠先。近日,毛忠先在日常走访巡查得知,邻居余群和家里电线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便带上工具和电线上门,把余群和家里的线路全部检查了一遍,对一些磨损、老化的线路进行了更换,并叮嘱老人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邻里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毛忠先说,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在种下一份友善的同时,也会收获感动与温暖,让社区更加融洽和谐。

  在长征街道,像毛忠先一样的“红城友邻”每天都服务在各个小区楼栋,帮助邻里换线路、通下水道、调解家庭纠纷等,上演着一幕幕邻里一家亲的暖心故事。

  “红城友邻”让邻里群众的心更近了,“红城预约”也让辖区群众深感办事更方便、服务更暖心。

  “您好,我想办理‘红城预约’服务。”下午4点,还在上班的王丹丹打电话到长征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预约6点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业务。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预约后,提前做好档案查询和封存等工作,等待群众前来办理。

  “‘红城预约’太方便了,省时省力还高效便捷。”下班后,来到长征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王丹丹仅用几分钟便办理好业务,对方便快捷的服务连连点赞叫好。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长征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辖区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通过开展“红城预约”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提前进行电话预约,即可在下班时间或者周末办理事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长征街道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通过“红城帮办”“红城友邻”“红城预约”“红城管家”等系列红城服务,开启“零距离”贴心服务模式,着力打造“红城服务”品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截至目前,通过“红城服务”已服务辖区群众6000余次。

  “民生无小事,事事系民生。”长征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托“红城服务”品牌,瞄准民之所盼所急,解决民之所忧所愁,坚持在细微处用心、在落实上发力,让居民群众共享基层治理的各项红利,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红花岗区: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2. 下一篇:仁怀市:走“新”路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