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新蒲新区:垃圾也有“朋友圈”,“投”其所好很关键
时间:2024-03-28     来源:遵义文明网、微新蒲    

  这些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你知道吗?

  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为蓝色

  餐厨垃圾收集容器为绿色

  有害垃圾收集容器为红色

  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为灰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切实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3月26日,新蒲新区新蒲街道红星社区组织开展“宣传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居民普及“蓝绿红灰”四色分类理念,引导居民“投”其所好,让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回归自身“朋友圈”,得到分门别类处理和循环往复利用。

  新蒲新区还从“垃圾分类+环境治理”的角度出发,针对集市摊位中存在的果皮菜叶以及小区楼栋内堆放的快递包装问题,组织社区干部进行上门走访,开展精准宣导,普及厨余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处理方法和相关政策法规,引导摊贩和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图片

  厨余垃圾含有极高的水分与有机质,得不到科学的处理,很容易腐坏产生恶臭,导致环境卫生“脏乱差”。现在楼栋居民的快递盒数量较多,堆在楼栋里存在很大的隐患,但通过垃圾分类回收,它们就能变废为宝。

  下一步,新蒲新区将同物业公司联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分类垃圾桶的设置,同时持续跟进宣传引导,让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居民从“知晓分类”到“习惯分类”的转变,为共同创建文明、温馨、美丽的绿色家园而努力。

编辑:宋胜海

  责编:周宁

  终审:冷泽学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凤冈:体育场社区“美丽楼栋”放光彩
责任编辑:宋胜海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