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务川:食用菌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时间:2020-10-28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连日来,务川自治县柏村镇食用菌菌种加工厂里,10余名工人正忙着消毒、接种、制作营养袋......为下种食用菌做准备。

  “这个菌种加工厂上班,离家近能照看家里,收入也可观。”后坝社区建档立卡户邹腊英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乐呵呵的说,只要自己愿干,天天都有活儿干。在食用菌厂务工,每月大概有1500元的收入,加上公路养护员的收入,一个月足够家庭生活开支。

  食用菌撑起群众致富伞,在柏村镇,和邹腊英一样,受益于基地建立,就近就业的就有6000余人。

  近年来,柏村镇后坝社区为提高坝区产值,精心研究规划,以“构树+食用菌”的产业布局,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春夏季以构树保收,秋冬季用食用菌增收。全坝区面积共1268亩,其中种植赤松茸600亩、金耳400亩、羊肚菌268亩,带动坝区周边种植羊肚菌约200亩,可实现坝区亩产值3万元以上。

  为解决群众就近就业,该社区着力在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上下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培育食用菌菌种生产及成品加工企业1家、养殖企业1家、肉羊粗加工企业1家,吸纳了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带动群众户年均收入增收1万元以上。(何晓玉)

  1. 上一篇:播州:建好“四好”路 铺就幸福路
  2. 下一篇:赤水:花海,洋溢着群众增收的笑脸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