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习水:小盆景“长出”乡村梦
时间:2022-07-05     来源:贵州日报    

  7月1日,习水县回龙镇洞湾村新农组村民罗浩早早来到自家院坝,剪枝、浇水、施肥,认真拾掇起他栽培的盆景。

  自洞湾村被列为乡村振兴示范点以来,罗浩就积极投身其中,不仅把家里的旧瓦房及庭院粉刷装饰一新,还拿出多年积蓄在政府相关政策支持下,看准市场需求,开始从事盆景的培育和销售。

  多年的精心呵护,罗浩家的院子里摆满了各式盆景,一盆盆,一排排,远观如林,近观如峰,千姿百态,罗浩也依靠这些立体“微景观”走上了致富路。

  “除了线下的固定客户,我还用上了现代电商销售和抖音直播,让家里这些‘山’与‘树’走出新农。除了育苗、平台直播、打包、运输以及人工等成本,每盆利润在60%左右,每年家里的净收入不少于20万元。”罗浩说,在他的带动下,如今新农组已有12户人家种植培育盆景。

  据了解,目前新农组的盆景育苗面积达10余亩,成株苗达110万株,年销售上百万元,户均年收入8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项目规划,在新农组盆景产业的基础上,引入社会资本,兴建一批农家乐,带动洞湾村的乡村旅游发展。”回龙镇镇长曹丹东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余庆:茶旅融合产业兴 美了乡村富了民
  2. 下一篇:凤冈:“党群直议”激活内生动力 产业振兴推...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