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仁怀市五马镇:诗词书画“活”起来 绘就乡村新图景
时间:2024-03-22     来源:仁怀市精神文明办    

  “同学们,诗词书画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你们都要当好小小传承人,让中华诗词之乡这个名片一直靓丽。”在仁怀市五马镇留守儿童之家,学生们正在认真学习诗词书画知识。

  据悉,五马镇无职党员王自华将自家房屋改造为娄山画廊诗社、五马镇留守儿童之家,收集诗词书画1.5万余册建成图书阅览室,同时打造诗词书画创作室培训室,免费为周边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开展辅导,现已辅导学生2400余人,其中留守儿童贫困儿童1700余人,五马“小诗人”正在快乐茁壮成长。

  “春山养性闲云静,紫燕归巢野鹤飞。鹊架银桥成眷恋,临江望月几时回。”仁怀市五马镇元宵诗社“镶金嵌玉”诗词接龙活动正在微信群热闹开展。

  “镶金嵌玉诗词接龙活动就是在前一天的作品里选出一句作为当天出句,让大家对句拓展成诗,然后进行收录发表,截止目前,“镶金嵌玉”活动创作诗词已在有关网络媒体上编辑发表1487期,收录对句拓展作品38000余首,编辑出版《镶金嵌玉》4本。”五马镇元宵诗社负责人赵浪介绍。

  近年来,五马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联合党员、退休干部、教师等成立五马镇诗词楹联书画学会,打造家庭诗社3个,组织380余名诗人创新开展诗词“六进”活动,创办《吴江颂》《五马诗抄》等诗集并设立校园专栏,创新开展“镶金嵌玉”“我要去五马拍抖音”“文化振兴五马”等系列诗词创作采风活动,持续激发诗词文化传承新意活力,五马镇“中华诗词之乡”名片越发响亮。

编辑:宋胜海

  责编:周宁

  终审:冷泽学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海龙镇:多措并举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踏查
责任编辑:宋胜海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