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海龙镇:多措并举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踏查
时间:2024-03-22     来源:多彩红花岗    

  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铲除毒品原植物隐患根源,连日来,红花岗区海龙镇多措并举开展禁种踏查毒品原植物工作,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

  工作中,海龙镇召开禁毒工作部门联席会,组织镇干部职工及各村支书、主任深入开展禁毒知识普及宣传,与各村签订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与村民签订禁种铲毒告知书,层层落实责任。

  同时,该镇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利用节假日、赶集日在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禁毒宣传。各村结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网格员、联户长通过入户走访、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册、展示毒品原植物图片、广播播放“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等方式,普及禁种铲毒知识,广泛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后果。海龙镇还积极推进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让辖区中小学生了解毒品原植物的识别方法,共同营造人人参与禁种铲除毒品原植物宣传氛围。

  同时,海龙镇禁毒办联合辖区派出所加大巡查力度,针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结合非法种植行为隐蔽性和反复性的特点,采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清查。各村禁毒专干、网格员、联户长、志愿者等充分发挥基层网底作用,深入山林、荒坡、菜园、果园、废弃工厂及村民遗弃房屋前后逐一清查,做到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海龙镇禁毒办已组织4个村进行交叉踏查,暂未发现违法种植情况。

编辑:宋胜海

  责编:周宁

  终审:冷泽学

 

  1. 上一篇:
  2. 下一篇:仁怀市五马镇:诗词书画“活”起来 绘就乡村...
责任编辑:宋胜海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