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绥阳宽阔镇:开展禁种踏查 筑牢禁毒防线
时间:2024-03-22     来源:宽阔镇禁毒办    

  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铲除毒品隐患根源,确保禁毒踏查无盲区死角,切实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宽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3月13日上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付航亲自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开展踏查前,所有志愿者在政府楼前集合,镇长付航就针对踏查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并按照分片负责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家庭院落,逐村逐户,逐山逐沟开展地毯式踏查,切实做到早部署、早发现、早报告、早铲除。

  踏查中,禁毒志愿者严格按照“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深入田间地头、荒山荒地进行拉网式、地毯式踏查,确保禁种铲毒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禁种铲毒相关知识,并动员群众如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未发现有任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通过本次行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为深入推进禁毒工作、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下一步,宽阔镇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继续加大禁种踏查力度,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为深入推进主动创稳、建设平安宽阔保驾护航。

编辑:宋胜海

  责编:周宁

  终审:冷泽学

 

 

  1. 上一篇:
  2. 下一篇:仁怀市五马镇:诗词书画“活”起来 绘就乡村...
责任编辑:宋胜海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