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遵义在赤水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时间:2012-06-25     来源:贵州遵义市文明办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引导广大群众过好“我们的节日·端午”这一传统节日,6月23日,由遵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赤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在赤水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遵义会议放光辉》中拉开帷幕,诗朗诵《颂屈原》仿佛把在场观众带回到了两千多年前的楚国,深刻领悟到了屈原博大的爱国情怀;舞蹈《竹鼓声声》气势恢宏,将演出推向高潮,让观众感受到了桫椤王国的自然之美。演出还表演了经典诵读、小品等精彩节目。

  

  合唱团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遵义会议放光辉》  

  

   赤水市一小的诗朗诵《颂屈原》

   二、开展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主题的传统习俗活动。在大同镇开展了龙舟赛、独竹漂、抢鸭子等独具风格的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再现屈原投江场景

  

   独具遵义特色的独竹漂表演

  三、设长街宴——品尝蒸笼鲊。在大同镇古街家家户户准备了丰盛的饭菜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品着菜,畅谈着端午的渊源文化和幸福生活,其乐融融。

  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国栋,赤水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赤水市中小学生以及大同镇村民。

  

   领导观看龙舟赛等活动

  

  1. 上一篇:习水留守儿童端午节活动丰富多彩
  2. 下一篇:绥阳县积极部署“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