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道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2-09-27     来源:道真自治县文明办    

  为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亲身体验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汲取传统文化精华,增强学生爱国情感。9月24日至25日,道真自治县民族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三个一”活动。

  做好一次宣传。9月24日至26日,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和主题班会课广泛宣传中秋节的由来、习俗、饮食文化和有关中秋节的民间故事,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在移风易俗中体现人文关怀,积极营造“团圆、祥和、文明、欢乐”的节日氛围。

 

  图为留守儿童正在通过视频祝家长中秋节快乐

  开展一次“亲情连线·欢乐中秋”活动。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让留守儿童过上一个不再孤单的节日。9月25日下午,该校德育处认真组织全校留守儿童在亲情聊天室与在外家长通过视频互祝中秋快乐,1333名留守儿童参与了该活动。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留守儿童和家长的距离,同时,使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消除了他们的孤独感,切实做好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工作。

  图为“颂中秋、经典诵读”活动现场

  举办一次“颂中秋、经典诵读”活动。为了让经典弥漫校园,让经典伴随自己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9月25日,该校利用班队活动课在各班开展“颂中秋、诵读经典诗文”活动。活动中,学生通过诵读有关中秋的诗文,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秋节的特点,同时,也使学生在诵读经典传统文化的过程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王 冬)

  1. 上一篇:仁怀开展“家家过大节·中秋都团圆”慰问
  2. 下一篇:红花岗区人大代表“中秋节”慰问社区低保户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