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道真县开展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时间:2016-04-05     来源:道真文明办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振兴中华。4月1日,道真自治县玉溪中学组织教师、学生团员代表100余人开展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上完第一节课后,师生们徒步来到了环境幽静的道真革命烈士幕陵园,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扫墓仪式。共青团员们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接着,学生团员代表发言表决心:我们将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然后向烈士们进行了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好好学习,争做祖国需要的好青年!最后,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献花之后,大家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该校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使青年学生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刘玉国)

  1. 上一篇:赤水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 下一篇:凤冈500余名未成年人清明扫墓缅怀先烈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