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赤水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时间:2016-04-05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清明节到来之际,赤水结合实际,及时下发通知,号召全市各乡镇、街道,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直各工作部门,弘扬爱国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活动,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各级各部门、单位、学校的积极响应,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和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图为公安局民警到赤水红军烈士陵园祭扫

  图为葫市中学学生队伍前往烈士墓祭扫

  

  图为葫市镇干部开展网上英烈活动

  3月31日,赤水市公安局组织机关民警、特巡警30余人,到赤水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四铁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公安局机关民警一行怀着无比沉重而又崇敬的心情,列队缓步来到赤水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那些曾经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举行默哀仪式等,充分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和思念之意。随后,民警又驱车来到大同镇公墓,祭扫了因公牺牲的民警翁丽,给她献上鲜花,追忆默哀,鞠躬致敬。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和祭扫因公牺牲民警活动,激励民警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英勇斗志,切实担负起维护赤水社会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

  3月31日,赤水市葫市中学组织学校师生代表近30人,到旺隆镇鸭岭烈士墓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祭奠先烈,传承革命遗志,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活动中,师生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敬献花圈、打扫墓地,寄托哀思。向革命先烈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的牺牲与奉献。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努力学习、奋力拼搏,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葫市镇还组织了全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敬献鲜花、抒写感言寄语,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增强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意识,做一名爱岗敬业、务实为民的合格党员、好干部。

  3月30日下午,白云乡团委联合白云学校开展了为白云乡已故教师扫墓活动。3—6年级的全体师生,分成8个小组和乡团委志愿者在操场整队出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已故教师墓前,清扫陵墓。带队教师向同学们和志愿者介绍了这些已故教师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一生奋斗,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这些已故教师已故教师生前的感人事迹深深的感动了同学们,大家向先辈们敬献了坟飘,表达了要以先辈们为榜样,为中国的强盛而贡献力量的决心。

  3月31日下午,市中街道康乐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干部、复员退伍军人40余人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志首先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再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一分钟,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激励我们社区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坚定乐观的精神。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思想和精神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服务社区、服务居民。

  (王长育 李志强 杨勇 毛军枚 詹同碧)

 

  1. 上一篇:习水县开展“祭奠先烈·诵读经典”活动
  2. 下一篇:道真县开展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