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赤水:元宵这样“闹”嗨翻天
时间:2019-02-21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打飘花、耍龙灯、舞狮子、炸龙灯、点彩灯、猜灯谜、吃元宵......各种习俗、趣味活动轮番上演,赤水市各地花样“闹”元宵嗨翻群众。

  2月19日下午,在赤水市东门石沓沓,赤水市“我们的节日•春节”2019年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举行。活动现场四处都挂满灯谜,许多市民带着爱人、孩子,约了朋友,兴高采烈地猜灯谜。活动现场还有汉服表演、古筝表演、字画赠送等系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2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市文体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体育中心协办的红红火火过大年之感恩新时代•奋进赤水人2019年春节职工拔河比赛在市中文化广场举行。这次拔河比赛举行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活跃了职工业余生活,推动了全民健身,为丰富我市广大职工业余文体活动开好了头。

  2月19日,为了使旺隆镇创业大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群众感受到元宵的欢乐氛围,共青团赤水市委联合共青团旺隆镇委员会,利用“赶场”日,组织10名志愿者,在旺隆镇文化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邻里一家亲·欢乐猜灯谜”文明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参与群众达300余人。

  2月19日,官渡镇隆重举行元宵节节日庆典活动,整个官渡镇灯火辉煌、锣鼓喧天,上万名群众欢聚一起,共庆元宵佳节。舞龙、扭秧歌、打腰鼓、广场舞等一个个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同时开演,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最为惊叹的当属飘花,废旧铁犁铧在火炉中变成火红的铁水,表演者一人用特制的铁勺把铁水抛出,另一人用木锨把铁水向空中用力击打。伴随着清脆的击打声,铁水冲向夜空四散迸发,顿时像千万朵金花耀眼绽放,绚丽多彩,夺目耀眼的火花图案展现在人们眼前,围观者先屏气凝神,后欢呼尖叫,场面极为壮观。铁水抛上空中时形成美丽的“焰火”,就像天女散花,散落地上时,就像泼金撒银,恢弘壮观、气势磅礴,形成“火树银花”的旷世美景。

  2月19日晚,宝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宝源学校组织开展题为“感恩新时代 奋进宝源人”的元宵节文艺汇演暨舞龙贺新春活动,全乡干部职工、各村群众等500余人欢庆一堂、共度佳节。文艺节目和篝火晚会轮番上演,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全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了节日氛围,传播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2月18日,长沙镇开展了元宵节文艺晚会,并举行了拔河比赛,拉近了长沙镇干群距离,增加了相互的信任与沟通,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给“五个长沙”画上美丽的篇章。

  2月19日滨西社区为了让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社区的易地搬迁户成员过上一个快乐和谐幸福的传统佳节,滨西社区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康乐、甲子口、锦绣社区共同在康乐社区举办了“元宵佳节•欢乐新春”为主题的闹元宵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为大家准备了猜灯谜、包汤圆等活动,居民群众们一起包汤圆、猜灯谜好不热闹。

  2月18日,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福闹元宵”活动,与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大家分享元宵佳节的喜悦,乐享包元宵的过程,欢声笑语过大年。

  2月18日,在元宵佳节前夕,康佳社区党支部、居民委员会和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开展包元宵、吃元宵之“喜迎新时代 幸福元宵节”活动。

  1. 上一篇:播州:猜法律灯谜·闹喜庆元宵
  2. 下一篇:新蒲新区:欢乐猜灯谜 开心闹元宵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