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湄潭: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09     来源:湄潭县文明办    

  9月8日,湄潭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余昌晖、史一梅、郑小波等76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魏在平作了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教育优先共识,凝聚教育发展合力,持续提升教育质量,为书写湄潭教育新篇章倾注更多的智慧与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穆泉斌宣读了《关于表彰湄潭县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副县长刘行宣读了《关于兑现2019年教学质量检测奖励的通知》;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在2020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奖。

  魏在平代表县四家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湄潭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魏在平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期间回应民声、稳定人心、保障大局作出了贡献。同时,县委、县政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核心,狠抓“教育保障”“均衡发展”和“质量提升”三大工程,党对教育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教育脱贫保障进一步夯实,各级各类教育进一步协调发展,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教育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新业绩。

  魏在平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对标对表,进一步深化教育优先共识,巩固教育战略地位;要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县上下都要以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服务教育为己任,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以优质发展为要求,凝聚教育发展合力。同时,也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神,脚踏实地、因材施教,精准发力、开拓奋进,为书写湄潭教育新篇章倾注更多的智慧与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优秀教师风采展播,少先队员向教师们献辞,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鄢富民、优秀班主任代表田欢、遵义市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廖光乾以及学生代表张祥德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石诗源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君,县委常委、湄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龙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县政协副主席谢金权以及县直各部门、驻湄单位、各镇街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肖大红 罗健)

  1. 上一篇:务川:文化文艺志愿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2. 下一篇:习水:精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