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习水:精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6月23日下午,坭坝乡南天门村,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万水千山粽是情,邻里和睦一家亲,感党恩,感恩伟大的新时代,干群同心奔小康,我们一起过端午如期开展,县镇村帮扶干部和村民们一起包粽子、扭秧歌、唱红歌、话脱贫并组织村民开展农村传统趣味游戏,各村民组组织有序,欢乐祥和庆端午。

 

  整个活动开展中,干群齐心包粽子、挂艾草以这些独特的方式传承民俗弘扬传统文化。

  几年来基层扶贫工作每一位县镇村干部都有自己的扶贫故事和感悟体会,部分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扶贫故事表达出了大家的心声。

  活动还穿插了端午小知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等知识问答及趣味游戏。

  活动中,县镇村干部自发组织资金购买奖品,为趣味游戏获奖者颁发小奖品。志愿者们还走进坭坝乡敬老院,把包好的粽子送给敬老院里的老人,并预祝老人们节日快乐祥和安康。

  2020年南天门村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全覆盖,全村7个村民组都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乡村文化大院,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成立了广场舞队、民间戏剧团、红歌合唱队、铜鼓队等,村民娱乐生活大大丰富,精神面貌为之一振。在县委宣传部的挂帮引领下南天门村村支两委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凝聚人心团结民力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全村内生动力明显提高,为乡村振兴、全面小康打下了夯实的基础。(王文举)

  1. 上一篇:湄潭: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 下一篇:凤冈: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