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丨汇川农商银行
时间:2022-04-06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近年来,汇川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双稳”经营理念,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服务提升等各个方面,用文化来发展生产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培育高素质员工队伍,实现了企业文化建设与业务经营“双赢”的良好局面。

  全行现有24个营业网点,遍布汇川区辖所有城乡及红花岗区、新蒲新区,内设15个职能部(室),现有在岗职工354名。截至2021年末,各项存款余额125.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6.4亿元。2019年以来,汇川农商银行先后获得了遵义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遵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省级示范点、遵义市“职工书屋”、贵州农信“行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强化员工培训教育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素质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强员工培训、管理和激励机制建设,深挖员工潜力,全力打造一支适应现代金融要求的员工队伍。一是实行培训制度化。为确保培训的常规化、制度化,汇川农商银行在抓好每日晨会制度的基础上,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个人自学、“学习强国”APP、网络学院、农信大讲堂等形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和自觉运用党章、党规党纪,使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规范言行,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强化党在企业的核心地位。严格落实“党建入章”要求,强化党在企业的核心地位,严格落实党组织研究前置于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管理层等治理主体程序;强化党建经费预算,选优配强党建工作人员;确保党和国家有关金融方针、政策在该行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充分保证党组织在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发挥员工创新性。适时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增强群体观念,打造团队精神,在全行上下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探索出许多新点子、新方法。总行团委牵头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成立志愿服务先锋队,成为创建文明单位、城市的主力先锋队。四是营造管理人性化。总行党委领导坚持“四访、四谈”制度,即员工婚丧嫁娶时必访,生病住院时必访,发生意外时必访,生活困难时必访;员工思想有问题时必谈,员工之间有矛盾时必谈,员工遇到困难挫折时必谈,员工工作调整时必谈,时刻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员工心中,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员工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意识。同时,总行团委成立了员工文工团,为进一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打下基础。

  打造精品网点提升企业服务形象

  2019年以来,通过对营业网点进行迁址、改造,着力打造一批精品网点,以精品网点带动全行整个服务形象的提高。特别是推行小微企业金融贷款流程化、专业化管理,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及时满足了小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同时,为增强配套服务功能,总行加大科技投入,先后在超市、宾馆等消费场所设置了上百台POS机,自动柜员机(ATM),存取款一体机(CRS),数量居全区金融机构前列。疫情催生了业务加快向线上转移,汇川农商银行依托省联社科技系统优势,加大银行卡、网上银行、POS机、“黔农e付”、“黔农云”的宣传营销力度,按照遵义审计中心“新电工程”建设要求,围绕客户“衣食住行购、医教康娱游”等民生痛点,以便民缴费、生活保障、政务服务、商超购物及商家联盟场景为突破口,为客户提供无感植入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普及利用线上金融提升获客、活客、留客能力。通过强化网点建设,使辖内营业网点、24小时自助银行贴近居民、贴近社区,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金融服务网络,创建了1家全国四星级网点、省级百家示范单位,既方便了群众,又提升了形象。

  开展文娱活动丰富员工精神生活

  为活跃全行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调动工作积极性,总行工会、团委经常性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一是着力“党建带工建”,增强企业凝聚力。通过积极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人先锋号”“五一巾帼标兵”等创建活动,引导全行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业创新。2019年以来,先后有15名职工获得上级荣誉,其中有4名职工获得“遵义市巾帼标兵”、“遵义市五一劳动奖章”、“遵义市劳动模范”。

  二是着力“党建带团建”,提升企业发展活力。以建设贵州农信一流团委为目标,以强化青年思想引导为引领,深化服务企业、服务青年职能,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组织,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汇川农商银行转型发展建功立业。总行团委先后获得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贵州农信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

  三是以文化建设为载体,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总行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书香农信——新时代、新女性、新风尚”读书活动、形式多样的三八节主题活动、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青年员工座谈会、职工趣味拓展活动、书画征文摄影比赛、职工网络徒步活动等,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丰富了青年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彰显了青年员工建功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四是构建良好企业文化氛围。组织开展年度职工体检、关爱困难职工,先后为2名困难职工申请互助保障金8万元;开展1+1爱心育才工程暨关爱留守未成年人活动,持续四年为汇川区高坪镇新棋小学留守未成年人捐助价值7万元的学习物资;自2012年起,该行持续七年开展“信合情 学子梦”圆梦大学捐资助学活动,累计筹集社会资金2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子302人。

  五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在抗疫特殊时期组织职工积极进行“抗击疫情—爱心捐款”、“热血抗疫·点亮生命”无偿献血活动以及抗疫志愿者服务活动。同时,依托辖内营业机构创建了10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为户外劳动者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自服务站建成以来,已累计服务各类户外劳动者3000余人次,现已创建坪丰支行为省级示范点,大坪支行为省级行业示范点,较好地履行了社会责任。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单位丨凤冈县中医医院
  2. 下一篇:文明单位 | 余庆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