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丨遵义市播州区图书馆
时间:2022-04-08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遵义市播州区图书馆的前身是原遵义县图书馆,成立于1979年1月,播州区图书馆新馆于2016年10月28日开放,现有职工18名,其中党员4名,隶属文体旅游局第二支部,有副高以上职称2人。据统计,现有藏书25万余册,是国家“一级图书馆”。图书馆作为传承文明、传播文化,服务大众的公共文化单位,始终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效率,满足广大市民新需求。

  播州区图书馆作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重要阵地,近年来,紧紧围绕“全民阅读•书香播州”主题,把精神文明创建和扶贫帮困、疫情防控和拓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2020年以来,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童心向党•百年筑梦”等一系列的全民阅读主题活动200余场次,完成24个镇乡街道基层分馆的提档升级,承办了2020年全省志愿者业务培训班。为拓宽服务空间,还打造建设了全省首家区县级独立分布管理的少年儿童图书馆,该项目正在持续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建设完成对外开放。

  播州区图书馆始终重视精神文明的创建,精心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单位除参与播州区文体旅游局每周一的政治业务学习外,还利用周三闭馆日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开展政治业务学习;组织职工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与播州区文体旅游局的学教活动相结合,积极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通过学习,查找梳理意见建议,并及时整改,大大提升了单位的执行力和服务水平。据统计,播州区图书馆今年已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30余次。通过展览、讲座、馆内LED屏以及微信平台等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法律法规的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

  此外,播州区图书馆还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招募志愿者300余名,服务时长达4912小时,特别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入馆读者需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实名登记,戴口罩、一米线有序入馆。同时,馆内全面消毒、严禁吸烟,不定期组织对窗口服务人员培训,提升服务水平。近年来,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单位 | 凤冈县公安局
  2. 下一篇:文明单位丨凤冈县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