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红花岗区人民法院:强化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11-15     来源:多彩红花岗    

  为不断加强人民法院安保工作,保障审判执行活动有序进行,提升法院防范和化解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日前,红花岗区人民法院开展安保工作实战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人员持械闯入法院”的突发事件场景,法警队迅速启动紧急安保预案,现场各项工作按照既定预案有序展开,队员们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操作规范、处置果断,“持械”闯入人员被“控制”,突发事件得以有效处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逼真、紧凑,展现出法警队过硬的专业素质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保意识,有效提升了全院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作能力。

  演练结束后,司法警察大队结合演练实际情况,开展了贴近实战需求的警械装备实战应用和战术配合实战应用培训。

  同时,司法警察大队还深入基层人民法庭开展“安检安保工作送教上门”活动,围绕人民法庭安全防范意识、安检操作规范流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相关内容开展现场教学,并进行安检安保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人民法庭安全保障能力。

  接下来,红花岗区人民法院将结合全院警务安全工作重点,加大力度推进常态化实战训练,不断增强实战技能,切实提升队伍实战水平,持续筑牢安全防线,为维护好人民法院正常工作秩序、更好地服务审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绥阳县文旅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 下一篇:汇川公安分局:推出“7×24小时自助服务”方...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