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贵州8月份“好人榜”名单出炉啦!遵义市上榜3人
时间:2017-08-24     来源:遵义文明网    

  2017年8月“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身边好人评选,发榜了!本次入选的好人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省,他们是道德模范,是先进人物,是社会道德表率。让我们共同“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

  1

  

周光秀

  周光秀,女,60岁,遵义市绥阳县蒲场镇唐家砖厂厂长。

  事迹简介

  周光秀从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由于医治不当,导致右下肢残疾,之后又不慎跌倒致左腿严重受伤,行动更为不便,只能依靠轮椅来行动。1991年,她的丈夫遭遇车祸,左半身瘫痪,周光秀要照顾瘫痪的丈夫、年幼的孩子,还承担着养家重担。她决定自主创业,前后做过地摊杂货、服装、养殖生猪等生意。2006年,在县残联和蒲场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周光秀办起了砖厂,她秉承着诚信经营的理念,使砖厂规模不断扩大,效益越来越好。砖厂从最初的2名员工、1台机器,发展到现在拥有16名员工、8台打砖机,砖厂占地11亩。她不仅帮助镇里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还热心资助身边2个家庭困难学生,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遵义市推荐)

  2

  

陈建松

  陈建松,男,42岁,遵义市道真县三江镇云峰村村民。

  事迹简介

  2014年9月15日,陈建松驾车在三江至翁溪路段,拾得一个装有存折、身份证、各类票据以及照相机等的黑色背包,虽然生活负担较重,家庭经济也不宽裕,但陈建松丝毫没有把钱物据为己有的想法,想到失主丢失背包一定很着急,他立即将背包委托其姐交到三江镇派出所,通过核对确认后,将背包归还了失主。(遵义市推荐)

  3

  

赵立贵

  赵立贵,女,60岁,遵义市桐梓县木瓜镇四垭村村民。

  事迹简介

  1988年冬月,赵立贵的丈夫在帮别人修建房屋时不慎从楼上摔下来,造成脊椎粉碎性断裂,永远地瘫痪在床。赵立贵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瘫痪丈夫,每隔三天给丈夫擦洗一遍身子,每隔一周换洗床单枕套被面,她还用柔软的旧衣服剪成小布片给丈夫当尿不湿使用。为了让丈夫有尊严地活着,赵立贵让丈夫掌管家庭收支,每天记帐算帐,以分散他的注意力,还经常买报纸、书籍给丈夫消磨时间。29年,瘫痪在床的丈夫没有长过褥疮。赵立贵的道德坚守,在黔北山村演绎着绵绵不绝的感人篇章。(遵义市推荐)

  1. 上一篇:压实压紧 整改到位 共建共享 遵义市召开创建...
  2. 下一篇:遵义市召开主城区乡镇(街道办)文明城市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