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压实压紧 整改到位 共建共享 遵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8-25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现场

  8月24日下午,遵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把创文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压实压紧责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构建全民共建共享。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宋晓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郑欣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李莲娜主持。

  

宋晓路表示

  今天召开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长春书记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遵义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确保夺牌、确保进位、确保突破。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找不足,紧盯问题抓整改。首先做到“两个保持”,大环境面貌要继续保持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盲区;大环境秩序要继续保持规范、有序,无监管盲区。其次达到“三个确保”,确保申报材料要充分反映创建全过程;确保省级评价的硬性指标达到最高标准;确保负面清单不被扣分。同时,做到“四个提升”:对照标准,提升实地测评点位;对照问题,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水平;对照指标,提升创文一线队伍业务能力;对照点位,提升城市动态管理水平。

  宋晓路要求,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全市的创文工作,要围绕“五个做到”开展,一是要做到重点场所不出问题,有关部门要对重点场所按照点位标准进行再检查,对还存在问题的点位及时整改。二是要做到正面宣传高频发声,各级新闻媒体要继续掀起创文宣传高潮,系统宣传遵义创文这十一年的丰硕成果,把遵义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示出来。三是要做到文明活动连续不断,五城区要精心策划设计一系列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四是要做到入户调查胸有成竹。五是要做到巩固工作持续发力,创建工作要树立常态化思维,保持持之以恒的创建热情,不能搞“一阵风”,要坚持以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继续夯实基础,注重日常,推动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常态做,全面巩固提升创建常态化工作水平。

  宋晓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明确的职责和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出现因履职尽责不到位影响了创建工作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郑欣讲话

  会上,郑欣对遵义市目前创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李莲娜讲话

  市委副秘书长张光仕,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家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龙斌和中心城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府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新蒲新区、南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分管领导、创文办主任,五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市创文办综合组、宣传教育组、资料组和7个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现场

  

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现场

  (张鑫 胡博)

  1. 上一篇:习近平: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加快把...
  2. 下一篇:贵州8月份“好人榜”名单出炉啦!遵义市上榜3人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