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魏树旺:坚持一手抓环保一手抓产业 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
时间:2018-06-22     来源:遵义日报社    

活动现场

  6月20日,市长魏树旺率队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实地巡查乌江流域水源保护和综合治理情况。魏树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守两条底线,按照“一手抓环保、一手抓产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坚决打好乌江保护修复和“治污治水·洁净家园”攻坚行动,用心用情呵护遵义的绿水青山。

  魏树旺一行实地查看了乌江34号泉眼污水治理情况,并与开磷集团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换意见,希望企业与地方政府共同努力,持续发力,切实加强源头防范,强化综合治理,扎实有效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治。

活动现场

  从34号泉眼出发,驱车而行,直抵乌江渡水电站水库大坝码头泛舟巡查。曾经的网箱养鱼全部实现转产上岸,乌江水面波光粼粼,两岸青山交相辉映。魏树旺对眼前的美丽景象和乌江流域治理的成果表示赞许。魏树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河长制”不是“冠名制”而是“责任田”,切实增强荣誉观、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把自身作为“河长”与祖国的江河湖泊紧密联系在一起,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真抓实干,确保实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以“治污治水·洁净家园”攻坚行动为总抓手,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不做“假把式”。要坚持一手抓环保,一手抓产业,科学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厚植生态优势,持续释放生态红利,把遵义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惠及子孙后代,推动科学发展。要突出重点,找准路径,紧盯乌江、湘江等干支流重点环境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科学治污,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要加大宣传,全域动员,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自觉。要拓宽思路,创新模式,与时俱进运用新科技、新技术、新理念,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的环保新路,确保河流水体水质安全、清洁、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赵继锋,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政府负责人参加巡查活动。(李培松)

  1. 上一篇: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 坚决打好污染防...
  2. 下一篇:遵义:“三举措”营造新闻发布新气象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