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遵义市举办微电影《童画》首映式暨校园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18-07-09     来源:遵义杂志社    

  7月7日,微电影《童画》首映式暨校园安全培训活动在汇川区第十三小学举办,在场的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微电影《童画》,遵义虎鹰救援队还演示了溺水时的实用救援技能。

汇川区第十三小学千余名师生观看微电影《童画》现场

  据悉,进入夏季以来,各地儿童溺水案进入高发期。为了警示和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安全,市应急办精心制作出品了《童画》。在这部时长19分钟的微电影中,两名热爱绘画的初一学生赵珂和李想相约到河畔写生,由于缺乏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赵珂在捡拾被风吹跑的画时跌入河中意外溺亡,留下未完成的草稿。后来,失去同伴的李想自责不已,赵珂的母亲、老师更非常痛心惋惜,这件事引发政府、学校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反思,组织举办了以安全为主题的画展。李想为了完成赵珂曾经参加画展的心愿,请求老师在画展上为赵珂留下位置,又用真心感化赵珂母亲克服失子之痛带来赵珂生前的画作参展,自己则继续画完了赵珂未完成的河畔写生。

遵义虎鹰救援队演示溺水时的实用救援技能现场

  《童画》通过令人耳目一新的微电影形式,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公众尤其是学生群体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是遵义市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工作的创新举措。即日起,该微电影将面向全市学校、企业、单位、户外显示屏等人员密集场所播映。(刘伊霜)

  1. 上一篇: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的“绿色之路”:从...
  2. 下一篇:遵义:推动媒体深度融合 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