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讲述我心中的雷锋
遵义县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5-03-10     来源:遵义县文明办    

 

一是开展“四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城乡社区为重点,以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为主题,围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求助等方面,围绕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群体,以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为重点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近就便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交通文明宣传、科普宣传、心理咨询、环境保护、维修家电、法律咨询、疾病预防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开展“遵义义工”志愿服务活动。以“3·5”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开展以“遵义义工”为统领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唱响“遵道行义·人人义工”的服务主题。大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居民相识、相知、相融,构建和谐、温馨的邻里环境;继续深入村镇、敬老院、福利院等,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困扶弱志愿服务。

三是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窗口部门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多彩贵州文明行动主要职能部门志愿者等,在各地城区主干道、人群聚集的广场、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房产手续办理,经适房申请申报程序、车辆驾照年审、创业就业、异地医保结算、劳动仲裁、婚姻法及生育政策咨询等切实关乎民生的法律法规政策义务咨询服务和解读。

四是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基层农村广泛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生态保护”、“资源节约型”等环保理念、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认真落实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结合25度以上坡耕地退耕还林、高速走廊绿色通道建设、“灭荒”工程等,因地制宜引导志愿者开展绿化山头、涵养生态活动,建造一批志愿者林,全面掀起造林绿化高潮。(张彬)

  1. 上一篇:道真武警中队掀起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2. 下一篇:遵义:绥阳县让雷锋精神永远长存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南京路28号市委大楼 咨询电话:0852-8632250,8620612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