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正安:开展“把爱带回家,走进小俊霞”关爱活动
时间:2021-01-18     来源:正安县文明办    

  1月14日下午,为了使残疾儿童小俊霞能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寒假,正安县关工委、教育局、妇联、团县委、残联和正安一小联合开展了“把爱送到家,走进小俊霞”“四送”关爱活动。 

  送红色家风故事。正安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朱佳勤给小俊霞讲述了2020年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王瑜阿姨一家的红色故事。用身边红色故事,给予小俊霞爱国主义滋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送康复家教服务。给予弱小者最大的尊重,莫过于在与她一起玩乐的过程中,不知不觉教会她生活的技能。正安一小少先队辅导员陈艳手把手教小俊霞学习简单、欢快的手指操,让小俊霞学会在爸爸妈妈没在身边帮助的情况下,自己动手助力康复。

  送社会温暖关爱。得知天天陪伴小俊霞学习的录音机坏了,县妇联为她新买了录音机,副主席张冰雪亲手送到小俊霞手中; 小俊霞的轮椅用了近两年时间,很是破旧,县残联副理事长任强送来了新轮椅;正安一小的少先队员代表送上礼物,与小俊霞分享身边故事,正安一小一位二年级学生家长了解小俊霞的故事后,买了新鞋子托老师送给小俊霞。

  正安一小校长、关工委主任王杰,亲切地握住小俊霞的手,切下新年的第一块蛋糕,祝愿小俊霞快乐成长。

  这个冬天,爱蜂拥而至,温暖俊霞心。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大家合力为你开启另一扇窗。让爱“霸屏”,“四送”关爱,一个不少!

  据悉,这个冬天,正安县关工委、教育局、妇联、团县委、残联等11家单位针对全县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温暖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把爱带回家,弥补父母因长期外出打工而缺失的亲情和温暖,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1. 上一篇:习水: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扫雷英雄战士杜富...
  2. 下一篇:新蒲新区:人人讲平安,家家保平安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