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操场上也能玩儿“冰雪”,遵义这场运动会火了
时间:2022-06-17     来源:遵义日报    

  6月16日,遵义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暨冰雪嘉年华在汇川区第三小学开幕,活动共有15个单位300余名运动员参与。

  本届校园冰雪运动会暨冰雪嘉年华为期两天,将开展轮滑冰球、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速度轮滑四个项目的竞赛和交流体验。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在冰雪运动的参与、体验和竞技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完善人格、锤炼意志。

  据了解,冰雪运动是一项能增强学生身体协调性和专注力,培养耐心恒心,激发拼搏进取精神的体育运动项目,但在常年无冰少雪的遵义推动普及相当困难。遵义市汇川三小、丰乐小学、市十二中、正安八中、凤冈二中于2017年先后启动旱地冰雪运动项目,汇川三小因此还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目前,全市共建成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5所,冰雪项目高中高水平运动员基地学校4所,体育(冰雪)后备人才基地8个。未来,遵义市教体局将继续发挥体教融合优势,整合校内外教育、体育资源,推动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务川:民族文化进校园
  2. 下一篇:红花岗:“竹竿舞”进校园 舞出健康和特色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