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播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消防知识
时间:2021-01-15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播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三岔镇志愿者、派出所开展走村入户消防宣传活动,全力检查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

  宣传中,网格员向村民发放了消防安全教育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家庭防火技巧、发生火灾时逃生、报警等知识,日常用电、用火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如电热毯、电暖炉、烟熏腊肉等容易造成火灾,叮嘱居民要养成良好用电用火习惯。同时走进村民家中帮助查改家庭火灾隐患,提醒村民注意加强冬季防火工作,并为村民解答生活遇到消防安全疑惑。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提高了村民用火防火安全意识,使消防知识真正的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夯实冬季防控火灾整体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1. 上一篇:桐梓:大河这份温暖牌盒饭,暖了滞留司机心!
  2. 下一篇:务川:组织开展“圆梦加油站”志愿者“美化...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