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桐梓:大河这份温暖牌盒饭,暖了滞留司机心!
时间:2021-01-15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近日,大河镇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干了一件暖心事儿,让不少过往七二弯的司机师傅心里暖暖的。

志愿者正在帮助司机自热饭

  1月12日,天气放晴但大河镇七二弯垭口处仍处于凝冻,听闻有过往车辆滞留,大河镇迅速组织十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冬日融冰”活动,解决滞留司机朋友们生活及出行问题。

  冒着寒风,党员干部们为等候的车辆送去热水和自热饭,让司机堵车不堵心,寒冷天气身冷心不冷。

  “这个里面有水,这是自热包放在里面就可以加热了。”正在手把手教司机朋友的大河镇石牛村第一书记王兴亮讲到,这份温暖牌饭菜让现场的司机师傅都笑起来了。

  送完饭干部和民警们又开始撒盐除冰,白色的工业盐撒上去,凝冻的路面开始慢慢融化,大家一鼓作气拿铁铲对冰进行彻底铲除。终于,路况得以好转恢复了通行。

  “师傅,一定要慢行,要注意提前多问哈路况。”干部们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温馨叮嘱。

  一位司机朋友说“看到他们在那里为我们卖力铲冰很感动,像家人一样。现在感受到了这个垭口上树立的那个牌子‘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镇’的魅力了。”

  入夜后的冬日寒气逼人,值班的党员干部依然在七二弯值守撒盐,保障过往车辆顺利通行。

  感动常在,人心暖暖。正是因为有这些可爱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让这个冬天不再冷。(周森琴)

  1. 上一篇:播州:泮水镇卫生院开展卫生监督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播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走村入户...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