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播州:“坝坝优”志愿服务队,助农收砍羊角菜
时间:2021-01-25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深冬的团溪镇白果坝区一碧千里,连片的羊角菜既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菜农增收致富的盼头和希望。近日,团溪镇组织一支“坝坝优”助农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收砍羊角菜。

  “收砍羊角菜的志愿者队伍又来了。”1月20日,在白果坝区菜地里,一群身着红服的志愿者引起大家的关注,对于村民来说,这支砍菜队伍不仅亲切而且熟悉,他们就是每年都会前来助农收菜的助农志愿服务队。当日,在农户朱心明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菜地加入抢收行列。“菜头要拿稳,砍的时候一定要准,刀口向下,边旋转边剔掉菜叶,注意一定要将菜叶剔干净……”看见几名首次收砍羊角菜的志愿者手法不对,村干部邓明尧当起了“教练”,已有多年助农收砍羊角菜经历的他对如何快速上手颇有心得。随后,志愿者们互相配合,分工合作,有的负责砍菜头,有的负责削菜叶、剔菜筋,很快,羊角菜就堆成了小山。一个上午的时间,这支2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就帮着砍收了11亩近6吨的羊角菜。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谢谢大家。”朱心明说,地里的羊角菜再不收砍,菜心变空,一年的劳作就废了,现在志愿者自带工具上门砍收,干活卖力不收一分钱,着实帮了大忙。

  据悉,2021年,团溪镇将继续开展“坝坝优”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发起助农收砍羊角菜、辣椒育种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助农志愿服务队还将送技术、送服务下村,帮助农户做好接下来的春耕春播工作。(万恒)

  1. 上一篇:习水: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投身防疫工作
  2. 下一篇:湄潭: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