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汇川:一个“红袖章”,暖暖爱民情
时间:2022-03-07     来源:聚焦汇川    

  在汇川区大连路街道长沙路社区,活跃着6支“红袖章”志愿服务队,在长达十几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6支“红袖章”志愿服务队成员发挥着光和热,在全面推进“幸福长沙、暖心家园”建设中,用安心、贴心、开心、放心、暖心的志愿服务,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走进长沙路社区风尚街区,无论是街巷小区,还是背街角落,给人的总体印象就是“干净整洁”。每天,社区义务清扫队员带着红色袖章,拿着扫帚、铲子、镊子等清扫工具,认真清扫辖区环境。

  2007年,为解决社区部分低保户群众的就业生活问题,也为给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齐的社区环境,在社区党组织的倡导下,社区“义务清扫队”成立。14年来,“义务清扫队”成员每天坚持在网格服务两小时,每周五坚持义务劳动。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社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我们每周五坚持义务劳动,就是希望为辖区居民营造舒适居住环境,同时也方便居民的生活。”长沙路社区工作人员何伊然说。

  为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长沙路社区还发动居民成立“红袖章”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袖章”治安巡逻队、“红袖章”入户敲门队、“红袖章”调解纠纷队、“红袖章”困难帮帮队,通过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实现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请问有人在家吗?我们是社区宣传队的。”

  3月3日下午两点,长沙路社区“红袖章”入户敲门队成员拿着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宣传册,又一次来到风尚街区A区居民敖贵连的家中。几人围坐一起,唠家常、谈安全、说近况。

  对于这些常态化的宣传活动,敖贵连表示已经“很习惯”。她说:“他们经常通过进家入户、坝坝会来宣传防诈骗和消防知识,每个星期来小区打扫卫生,让我们住得舒心,也增强了防范意识和文明意识。”

  据了解,6支“红袖章”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内容,涵盖了社区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传播党的政策、清理环境卫生、宣传安全常识、巡逻治安服务、高效高质量调节纠纷、解决居民就业和医疗困难等……每一项服务的背后都凝聚着深厚的“为民深情”,推动社区“幸福长沙、暖心家园”建设不断深入。长沙路社区党总支部第一书记何继琴介绍,“红袖章”义务清扫队14年来每周五坚持义务劳动,“红袖章”治安巡逻队14年来每天开展治安巡逻,“红袖章”调解纠纷队14年来每年调解群众纠纷近30余起……在6支“红袖章”志愿服务队的倾情奉献中,居民对社区治安越来越放心、对社区环境越来越用心、在社区住得越来越舒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细微处做起,从点滴处努力,让‘幸福长沙、暖心家园’建设更加深入人心。”何继琴说。

  1. 上一篇:凤冈:学雷锋树新风 志愿活动暖人心
  2. 下一篇:红花岗:志愿之花绽放红城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