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甘敏:多面角色一颗真心
时间:2022-04-18     来源:遵义日报    

  税收政策法规的行家里手,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实干出真知的巾帼典范……在国家税务总局凤冈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甘敏身上,集中了多个角色。多个角色的背后,是一颗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真心。

  甘敏是凤冈税务笃志好学的“标杆”。“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甘敏常说,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现代化税收工作的需要,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业务技能,她始终秉承“准确、严谨”的态度,不断地积累和实践。

  2012年以来,甘敏先后进入国家税务总局“企业所得税人才库”、省局“企业所得税专业人才库”、省局“督察内审人才库”、遵义市局“税收风险管理人库”,2015年获凤冈县“优秀拔尖人才”荣誉称号。

  2016年她撰写的调研文章 《基于“互联网+”时代的电子商务发展与税收征管浅谈》,获得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中国税务杂志社联合举办的“互联网+税收治理现代化”专题征文优秀奖,成为了凤冈县税务局一张闪亮的“名片”。

  在业务学习上树标杆,在工作中特别是服务企业上,甘敏同样是榜样。

  每年近一半的时间,甘敏都在走访和服务企业,平均每年作政策法规解读共计1200多人次,组织培训10期以上。此外,甘敏还组建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根据企业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涉税风险排查、财务知识培训、税收政策解读等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发展,得到了党委政府和企业的普遍好评。

  一只可以焖粥的保温杯,一本装满涉税政策的笔记本,成了陪伴甘敏进企业的伴侣,很多人不解地问她:“下企业还自带干粮,难道没有饭吃?”甘敏总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操守,廉洁自律是我们的基本纪律要求。”

  多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什么任务,甘敏从不挑剔推诿、畏难抱怨,只要有重要工作部署,都会有她带队冲锋的身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上级局和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

  2015年国家金税工程三期上线,时间紧任务重,甘敏带队组建工作小组核查数据12000多条,“5+2”“白+黑”的工作状态没有一句抱怨;

  2016年“营改增”试点工作,甘敏主动请缨,担负起凤冈县营改增工作的“指挥官”,在一个星期内完成了14个乡镇1752户纳税人核实调查;

  2017年以来,甘敏挂帮2户贫困户,她个人出资帮助两户帮扶对象加入中药材种植集体经济项目,解决收入短板,积极协调和争取帮助解决贫困户子女读书、住房改造、饮水困难等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真诚付出帮助帮扶对象自立自强;

  2018年“减税降费”,甘敏用10天时间编辑一本32页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汇编和办税指引,为凤冈县小微企业了解政策提供了便利……

  在一项又一项的重大工作中,甘敏用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精神践行着“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税务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2014年甘敏获原遵义市国税系统“最美遵义国税人”称号,2018年获省局“营改增”试点工作三等功,2019年获遵义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并多次获公务员年度考核嘉奖。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李倩:实践求真知...
  2. 下一篇:王坤其:勤劳酿出致富“蜜”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