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 刘雪莲:敬业担当描绘“税务蓝”
时间:2022-04-21     来源:遵义日报    

  她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基层“实干家”,是走在前列率先垂范的支部“领头羊”,是温婉热情大方的妇委会“大姐姐”……她就是正安县税务局税政股副股长、退休支部党支部书记的刘雪莲,穿上这身湛蓝色的税装,用敬业担当描绘那一抹闪耀的“税务蓝”。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刘雪莲把雷锋日记里的一段话,作为激励自己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忠诚担当的座右铭。

  在党务工作中,她是党组织的“勤务兵”,退休支部“领头羊”,获得了正安县直属机关工委的认可和退休党员的一致好评。

  退休支部党员人数多、分布散、年龄大、行动不便,想要组织一次“像样”的活动很不容易。刘雪莲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支委一班人积极谋划、沟通协调,竭尽全力让支部工作“动”起来。

  她领着年轻党员“送教上门”“上门取经”,为年轻党员和老党员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让新老党员“共同成长”。为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她多方动员、各方协调,策划组织了退休支部“我想对党说”“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传唱红色歌曲、诵读红色家书”“溯源历史”等系列活动,带领老党员们用诗歌、书法、剪纸等作品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虽然一直从事政工工作,但刘雪莲坚决服从轮岗安排到税源管理、税政等业务部门工作。人到中年,岗位的变动,角色的转变没有让她“望而却步”。

  在税源管理工作中,她组织实施以纳税服务和风险应对为主的管理措施,建立企业户管动态台账,做好税源管理和调查分析,当好“新心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在个税汇算清缴工作中,她一边开展工资薪金与扣缴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数据比对复核,一边主动到学校、医院等人员较多单位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辅导,通过电话、QQ、微信、短信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确保与纳税人的“全天候”对接,此举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纷纷称赞税务机关工作细致、服务优质。

  在基层税收一线上,刘雪莲是奋勇担当的“女税官”,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她同样冲锋在前,到正安县和溪镇青龙村驻村。

  驻村期间,她带头“承包”2个组,对所辖70多户农户第一时间实现了“户户遍访”。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她都坚持走村串户,户户见面,摸清群众底数、宣传国家政策、激发生产动力、沟通干群感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为数不多主动请缨“参战”的女同志,刘雪莲踏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群众工作能力得到了结对帮扶村村支两委的一致认可,荣获2020年正安县“三八红旗手”称号。

  一朝从税,初心不改。凭着一份真诚,一份执着,刘雪莲用青春和汗水无怨无悔诠释着自己对税收事业的热爱。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叶媛:“工作要用...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李倩:实践求真知...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