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 | 邱文刚:精益求精铸匠心
时间:2022-05-24     来源:遵义发布    

  从一名普通工人成为液力变速器技术研发的行家里手,在不断钻研和创新中,完成了一次次蜕变与升华。他是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员、高级工程师邱文刚。

  凯星液力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大功率液力变速器研发及制造的企业,这是一种自动控制、高度集成的产品,其制造、装配、试验难度大,也是企业的支柱产品。

  做好一款产品,不是件容易的事。邱文刚不断学习、不停积累,请教同事老师、查阅文献资料,到生产现场了解产品实际情况,在工作领域做到了专业和精深。他不仅熟悉该类产品的结构特点、技术要点、客户需求及发展趋势,还在国家级重大项目预研与常规产品研发、加工制造、市场应用、知识产权申报、行业标准编写与申报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

  邱文刚作为主创人员,参与研发多种型号的液力变速器产品,并完成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邱文刚对设计的产品或负责的项目精益求精,他设计的一种“大降距分动箱测试冷却润滑系统”解决了公司大降距分动箱在出厂前不能充分试验的难题,提高了出厂产品的质量,赢得了市场。  邱文刚曾获得“贵州省劳动模范”、遵义市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优秀发明专利人才”等荣誉称号。今年5月,他被评为2022年度遵义“最美劳动者”。 “荣誉不是属于一个人的,是对团队工作的认可,也是今后工作的出发点。”邱文刚表示,作为公司研究设计队伍中的一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今后会把更多精力放在传帮带上。  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已经在公司建立,邱文刚不仅自己担当主讲人,同时也邀请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专家、老师傅等定期举行疑难技术讲座,帮助其他同志快速成长,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推进企业技术创新。  “现在公司正在推进技术创新,以高科技、高质量、高信誉、高效率服务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将积极学习充电,争取再立新功。”邱文刚说。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陈良艳:匠心入酒...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 | 杨秀贵:自强不息 ...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