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杨修汉:退伍不褪色 危难不退缩
时间:2022-08-24     来源:遵义日报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危难不退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书写属于他的最美人生。他就是桐梓县九坝镇山堡社区居民杨修汉。

  作为一名货车驾驶员,杨修汉多年来驾驶车辆驰骋于广东、广西、新疆等地,长的一单来回要40多天,最短的也要四五天,很多时候吃住都在车上,一年至少要行驶10万公里。

  杨修汉始终把“安全”二字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空闲之余主动学习货物运输的知识和道路交通法规,22年行车没有发生一次安全事故。

  但这样注重安全的杨修汉,却有两件事情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去做的。

  1998年,正在重庆市垫江县消防中队服役的杨修汉,参与到一次抗洪抢险中,他用自己的身躯为受灾的群众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2020年2月,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桐梓县向疫情严重的武汉市捐赠了物资,并组建了一支“黔货出山驰援武汉”的运输队伍。杨修汉毅然加入了运输队,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开车20多个小时,与其他7名驾驶员一起,将130吨新鲜蔬菜等物资及时安全送达武汉。

  “我身体好,我先来,我是开长途的,有经验。”加入运输队伍时,杨修汉给出了这样的理由,在他心中,自己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党员,我是退伍军人,我就应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在前面”。

  今年7月,杨修汉获得2022年遵义市“最美基层党员”称号。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红军后代孔霞:讲述永不褪色的红色故事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余兴忠:致富“带...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