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骆玉群:爱才是教育的真谛
时间:2022-10-12     来源:遵义日报    

  从1997年起,骆玉群一直在遵义市第十五中学任教,并连续23年担任班主任和地理老师。从教以来,她一直秉持 “爱才是教育的真谛”理念,尊重学生、包容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培养学习习惯、提升人格品质,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享受收获的喜悦。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观点,在课堂上每个学生都应该得到尊重,也应该得到关注。”在课堂教学中,骆玉群常常通过家校合作、个别谈心、月记交流、拓展活动等方式,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并和学生一起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时间,帮助学生更好地完善和提升自我。

  骆玉群还时常带领学生们观看电影,如《战狼2》《厉害了!我的国》等,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营造团结向上、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的班级氛围。

  她会在学生们学习疲惫的时候,给他们包饺子,让大家吃完后战斗力满满;炎热的时候,她会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们一同调制各种水果饮料......

  独特的教学方法和用爱育人的教育理念,让骆玉群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取得优秀成绩,先后被评为新蒲新区“优秀班主任”、遵义市教学“优秀班主任”、遵义市“优秀班主任”、遵义市“名班主任”,2017年、2019年骆玉群还荣获遵义市高考教育教学地理学科个人奖。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帅容:客户至上 ...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李月:满腔热忱系...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