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郭坤林:坚守新闻24载 与时代共成长
时间:2022-11-30     来源:遵义日报    

  24年的坚守,他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党的新闻事业,始终践行着记者这个职业的责任与担当,奔跑在新闻一线,活跃在各个现场;他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无数个难以忘怀的时刻,以过硬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同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年轻新闻人,他就是仁怀市融媒体中心外宣部主任郭坤林。

  坚守新闻一线 奉献青春

  初心是什么?郭坤林认为,初心是在平凡岗位上竭尽所能做好每一件事。1998年参加工作至今,郭坤林一直耕耘在仁怀新闻工作战线。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得失,用心用情工作,成为同事们的表率。

  24年的新闻采访工作中,他不辞辛苦,每接到紧急采访任务,总是二话不说拿上摄像机就奔赴现场。这些年,他先后采写各类新闻4000余条,参与编辑《仁怀新闻联播》1000余期、600多万字……用初心和实干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郭坤林始终坚信付出就有收获,新闻采访工作只有跑起来,才能成为新闻战线上的行家里手。辛勤的工作换来了沉甸甸的收获。他采写的新闻有200余条先后在中央及省级媒体刊播,16件作品先后获贵州新闻奖或贵州广播电视新闻奖。他也连续8年获仁怀市先进工作者称号,4次获仁怀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做好传帮带 大力宣传仁怀

  宣传工作能够反映一个城市的形象,弘扬城市文化、提升城市品味、壮大旅游产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郭坤林在这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和同事们一起努力,讲好仁怀故事,提升外宣质效。2022年3月,他牵头策划的《贵州仁怀:又是一年鹭鸟飞 赤水河畔美如画》制作成广播、电视新闻、短视频等,先后被新华社客户端及微博、光明日报微博、央广《中国之声》、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等多个平台采用。

  近年来,仁怀市融媒体中心外宣部在郭坤林的带领下,一大批骨干记者脱颖而出,他们深入一线采访,有力有效地向外展示了仁怀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良好形象。“作为一名新闻记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用鲜活、优质的新闻传递时代正能量,发出时代的呼声。”郭坤林说,他热爱新闻事业,时代改变的只是报道和传播的形式,但对一个从业者的基本要求从未改变,他将在新闻事业这条路上继续坚守。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匡斌:始于热爱 ...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简久兵 : 书写时...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