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郑欣率队赴新蒲新区调研
时间:2016-10-27     来源:遵义文明网    

  10月25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郑欣率队到新蒲新区,就遵义市广电新闻中心和文化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践行“走转改”,助推遵义文化产业繁荣昌盛。

  在遵义市广电新闻中心和新蒲新区电视台,郑欣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基础设施配套,及电视台创办节目刊物等情况。郑欣表示,遵义是红色圣地,新闻工作和文学爱好者要以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遵义的红色文化,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培养、培育一批文学爱好者和文化传播者,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文化内涵,创作更多贴近基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更好地传播遵义的红色文化和先进文化。

  在遵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郑欣认真听取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的创建理念、发展定位、生态体系、业务板块、发展模式、资源架构、项目发展等情况介绍,亲切与已入驻遵义派、倾城创意等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公司目前发展情况,对创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图为郑欣到新蒲电视台了解创办节目刊物

  座谈会上,遵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就目前园区发展情况、市场运营、商户入驻及文化传媒公司等问题进行汇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部门工作进行发言。郑欣指出,当今社会是新型社会,文化产业的发展也要适应新媒体市场发展的新需求,创新改革,要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方针,深刻践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发挥好宣传工作引领思想、文化、政策繁荣的作用。

  郑欣要求,要充分发挥园区引领作用,帮助企业落地,使企业资源得到最大优化,实行共享、协调合作模式,借助共有平台,发挥效应叠加的力量,让文化产业碰撞出新的火花;要集中文化力量,引进龙头文化企业,策划相应活动,做大做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带动新区人气聚集。要让宣传文化产业接地气,形成一股合力,创新思维方式,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要实行健康互动的宣传模式,形成以创作、制作、创新、传播等为一体多维度的遵义文化沙龙,带动思想意识形态的丰富,助推遵义市文化产业的繁荣昌盛。

  最后,郑欣一句精彩妙语总结这次调研活动赢得全场掌声:我们建设大数据,搞“云上贵州”,别忘了,数据在云上,人在地上!所有工作都我们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大家加油!

  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遵义杂志社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区领导陈致豫、冉非、徐宇陪同调研。(新蒲新区文明办)

 

  1. 上一篇:习水县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2. 下一篇:遵义开展“童心跟党走”听党员讲党的故事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