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2017年汇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啦
时间:2017-04-24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人民文化素养,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汇川区委宣传部主办、汇川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市政府广场举行。遵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李世军,共青团遵义市委副书记吴晓东,汇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薇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汇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赵薇讲话

  赵薇在致辞中说: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能力,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和创造活力的城市。今年是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之年,大力提倡“全民阅读”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书香汇川”全民阅读活动中,成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带头人,在新的长征路上,齐心协力共建幸福美好汇川。

图为:“书香学生”表彰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们纷纷来到图书交换市场,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将自己闲置的图书与他人进行交换。在广场上还设有中华传统文化、红色传统文化等大型立体图书,以及世界名著、中外童话、科普知识等小型立体书廊,为“全民阅读”营造了浓厚氛围。

  据悉,围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2017年汇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书香汇川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至今年底,包含了“全民阅读,心愿书单”、“你买书,我买单”、全民阅读进机关、全民阅读进部队、微信推书、创建农家(社区)书屋队等系列丰富活动,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城市文明。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涛,副区长高横,区政协副主席雷毅,区直机关干部代表,上海办、洗马办、大连办、高桥办机关干部、群众代表,以及全区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汇川区文明办供稿) 

  1. 上一篇:新蒲:樱花始盛开 书香润校园
  2. 下一篇:湄潭县开展“汉服之美 湄潭之韵”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