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精彩纷呈
时间:2017-10-10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节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让市民通过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与中秋有关的节日文化知识,开阔视野,以中秋的团圆来共促和谐社会的构建,遵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喜迎十九大、欢度国庆节、创建文明城、乐享中秋情”为主题活动。9月29日,由遵义市委宣传部、遵义市文明办、遵义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7年中秋之夜音乐会在红花岗区老城纪念广场隆重举行。

  

中秋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分为“喜迎十九大、我们的节日—中秋以及迈步新长征·共建文明城”三个篇章。以曲艺、戏曲等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营造了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让市民群众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黔北民族管弦乐团合奏《苗岭喜庆》

  二是以慰问困难群众·情暖中秋佳节主题,积极开展慰问活动。中秋节期间,遵义市各地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在中秋节慰问活动中,街道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与他们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摆脱困难。志愿者们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重点走访了一百多户困难家庭、生活不能自理的贫困户,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问候。使他们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街道志愿服务队慰问困难群众

  

街道志愿服务队慰问困难群众

  三是开展了以“花好月圆庆中秋,良辰美景迎中秋”为主题活动。9月27日,新蒲新区隆重举行“花好月圆庆中秋,良辰美景迎中秋”主题活动。整场活动分为源、启、魂三篇,在温馨的舞蹈《花好月圆》中拉开帷幕,活动涵盖了歌舞、情景配乐诗朗诵、小品、杂技、器乐联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歌舞表演《走进千家万户》

  

“中秋月﹒虾子情”主题活动歌唱表演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中国辣都”的发展面貌,展示新区人民上下砥砺奋进、一心建设开放新蒲的信心和决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四是开展了中秋庆团圆,邻里一家亲主题活动。在社会福利院,民建赤水市支部一行看望慰问住在这里的40多位老人,给老人们送上了月饼、养生茶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行的卫生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义务为老人们做了体检,志愿者们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围在老人的身边,和他们唠家常,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陪伴老人们一起观看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精彩演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民建会员亲人般的温暖与关怀。演出结束后,大家一起动手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包饺子。吃着热气腾腾的爱心饺子,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民建赤水一支部慰问福利院老人

  

演出现场

  五是新闻宣传引导有力。在开展相关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对宣传传统节日的导向作用,切实加强对传统节日的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尊重传统节日、热爱传统节日、参与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对我市广泛开展的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侧面地宣传报道,扩大了传统节日的社会影响,使“我们的节日.中秋”更加深入人心。(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1. 上一篇:特色旅游亮点纷呈 各大景区游人如织 国庆中...
  2. 下一篇:国庆长假93万游客畅游汇川 旅游综合收入8.61...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