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播州:传统文化进校园 欢欢喜喜庆元宵
时间:2018-03-02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元宵佳节来临,遵义市播州区第一小学,老师带领同学们把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文化带进校园,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闹元宵。

共同祝福新年好

红红火火过大年

  3月1日上午,在遵义市播州区第一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闪亮登台。孩子们穿了传统的民族服饰,表演了饱含传统意韵的文艺节目,台上台下喜气洋洋。老师们给孩子们送了装上新年寄语的“红包”,孩子们向老师鞠躬致新年问候。

老师为学生准备了装有新年寄语的“红包”(田维野摄) (5)

老师为学生准备了装有新年寄语的“红包”

身着传统服饰的同学(田维野摄) (4)

身着传统服饰的同学

同学间互致新年问候(田维野摄) (1)

同学间互致新年问候

舞龙表演(田维野摄) (8)

舞龙表演

  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师生的家校情节。(田维野)

  1. 上一篇:遵义:志愿服务 名城一道美丽风景
  2. 下一篇:遵义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