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汇川:全面开展巩文综合整治行动
时间:2018-05-22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为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切实维护良好城市形象。近日,汇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巩文综合整治行动。

  开展市容秩序整治

清理占道经营、骑门摊点

清理占道经营、骑门摊点

联合交警部门整治乱停乱放行为

劝导、整治噪音污染

  一是加强对辖区占道经营清理整治。执法队员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小微循环路段等市容乱象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劝导商户按照要求规范经营,并要求商户自觉践行“门前六包”标准,共计出动执法车辆1台次,执法队员13人次,劝导骑门摊立即整改20起、清理乱堆乱放3起。

  二是联合交警整治辖区乱停乱放行为。对辖区大连路、深圳路、佛山路等路段摩托车乱停乱放进行拉动整治,累计劝离乱停放摩托车22起,抄告人行道违停车辆1起,拖离乱停放摩托车10起,拖离的摩托车己移交交警四中队。

  三是严格管理社会生活噪音扰民行为。对辖区可能存在噪音污染商家逐一进行排查,并对商家进行宣传教育和劝导,要求他们关小音量,不得影响周边住户生活,严禁噪音扰民,累计劝导噪音扰民行为3起。

  四是加强辖区夜间环境管控力度。持续整治辖区夜间洗车点及其他市容乱象,对屡教不改的商家进行严格查处,全力维护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夜间洗车点均经营至次日凌晨5点,不仅噪音扰民,而且洗车污水四处横流,严重影响道路美观,经过执法队员的长期管控,辖区内的夜间洗车点已由原来的9家减少为目前的3家,目前辖区存在的3家夜间洗车点,其中有2家位于重庆路、1家位于大连路航汽厂站牌处。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已对当事人进行劝导并全程摄像取证。

  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整治背街小巷死角卫生

整治背街小巷死角卫生

防止病媒生物

 防止病媒生物

  一是整治背街小巷死角环境卫生。重点解决居民楼院环境卫生乱堆放、乱贴画等重难点问题,加大环境卫生清扫力度,加强积存垃圾的清理力度,对背街小巷实行全天候保洁,并完善环卫设施,杜绝垃圾清理不及时的现象,同时,积极清理乱堆杂物及各种社区固废物,共铲除非法张贴130余处,收运固废物15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60余处。

  二是开展及时开展垃圾清运。做到清运车辆的车容车貌干净整洁,工人上班着装整齐整洁,各班组工作开展正常有序,本月各库转运垃圾共计635车次。

  三是有效控制蚊蝇孳生。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灭“四害”活动,确保夏季灭蚊除蝇除异味工作扎实有效,对垃圾中转站、公厕以及垃圾填埋场等地进行环境整洁。清除卫生死角平洼填坑,强化日常保洁,及时清运垃圾,减短垃圾滞留时间,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垃圾中转站和垃圾清运车辆在清运垃圾后及时冲洗,将垃圾残渣冲刷干净,不给蚊蝇的孳生创造条件。同时,使用高效、低毒、环保的消杀药品,每天对城区公厕、中转站、垃圾箱(桶)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并根据温度、湿度的变化,随时调整消杀频率,增加消杀次数、陆续建造安全投放药物的毒饵站,全力控制蚊蝇密度,确保夏季“四害”消杀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

  精心修剪行道树

 

汇川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精心修剪行道树

  2018年5月15日上午汇川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对钦州路生长不整齐的桂花树进行低矮枝、徒长枝及枯枝的修剪,使其该路段的桂花树高矮一致,美观大方。

  巩文”行动以来,执法局的工作量激增,各部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用过硬的工作作风体现城管队伍的执行力,切实保障良好的市容环境。“巩文”行动不单是为了荣誉和牌子,更重要的是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市民素质,目的是以文促建,以文强管,以文惠民。

  1. 上一篇:红花岗:“四注重”扎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
  2. 下一篇:市人大副主任朱庆跃带队赴厦门、张家港考察...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