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文军扶贫乡村行,网络媒体助脱贫
时间:2018-06-11     来源:遵义文明网    

  6月9日,红花岗区开展“文军扶贫乡村行 网络媒体助脱贫”活动,30余家省市深入金鼎山镇,采访扶贫产业,详细了解红花岗区脱贫攻坚工作、扶贫产业及特色农产品。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共同发力,在运用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利用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依靠新媒体传播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广度,深入实施文军扶贫,借助社会力量,携手共同助力红花岗区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现场

  近年来,红花岗区金鼎山镇将“三变”改革思路融入到产业规划及发展中,以“村社合一”建立合作社,于今年启动推行了“4:4:2”的效益分红模式,支持鼓励农民多方式入股,盘活当地可用劳动力、滞留土地、荒山等资源,最大限度地让贫困群众共享产业发展的红利。同时还聚力培育精品水果产业,先后建起蓝莓、脆红李、樱桃等水果基地,积极探索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加速整村脱贫出列进程。

  在交流会上,媒体记者就如何运用好新媒体传播手段推广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等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新媒体人提出的“播商”概念、物业+城郊农产品直销模式、微信政务公众号要强化服务功能等引发了深入讨论。

  据了解,近年来,红花岗区在宣传舆论工作上借力新媒体取得了良好成效。“一人的升旗礼”“细雨中的爱国心”“最美女司机郑晓丽”等身边事经过新媒体传播扩散后得到全媒体认可发布,形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正能量,对于凝聚社会共识、助推重点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红花岗区委宣传部捐赠了5000元助学金,资助贫困家庭学子

  会上,红花岗区委宣传部向银江村捐赠了5000元助学金,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子。

  1. 上一篇:红花岗: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位
  2. 下一篇:遵义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